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12月25日晚,由学务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思源会馆拉开帷幕。学务长张现水、校团委课外科科长李松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虹及1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校内广泛宣传、各学院积极组织初赛、复赛,最终选送11部校园短剧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选手演技精湛、表演生动,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在场广大师生强烈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会计学院1部选送剧目《找回诚信》,以国家资助政策帮助贫困生求学为背景,阐述了国家助学贷款给予贫困家庭救助以及人生需要诚信自强、回馈社会的道理,用感人的题材和精湛的表演获得大赛一等奖,外语学院选送的宣扬诚信为基石的剧目《兼职之殇》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选送的讲述诚信还贷故事的剧目《诚信永远不会缺席你的人生》荣获三等奖;会计学院、外语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按照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要求举办的。此次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生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蓝图,紧紧围绕诚信为主题,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该活动旨在全体学生当中广泛宣传诚信理念,把资助与育人结合起来,同时也是宣传国家和上级资助政策,展示学校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学务处除开展校园短剧大赛以外,还通过主题班会、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强资助诚信及感恩教育,倡导契约精神,切实将诚实守信精神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素养与行为,促进我校资助工作持续顺利开展。同时,我校也将选送优秀剧目,参加2020年春季举行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复赛。

(学务处  张哲/图文)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