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我校“诚信•自强 •感恩”电影展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为加强我校学生诚信、自强、感恩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6月5日晚,学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我校思源会馆举办了2019学年“诚信·自强·感恩”电影展播活动,全校1500多名获国家助学贷款及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本次电影展播活动首先播放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宣传片,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助学贷款的不同形式、不同形式贷款的申请程序、还款方式以及贷款违约的后果等,通过播放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片,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认识了国家助学贷款以及诚信还贷的重要性。接着播放了校园不良网贷宣传片“贷价”,详细介绍了如何识破不良网贷的套路以及陷入不良网贷的后果,告诫学生树立适度消费观念,远离不良校园贷。

随后放映了法国电影《触不可及》,该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影片讲述了一位富有的贵族菲利普,在一次跳伞运动事故后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请来刚出狱的黑人青年德瑞斯来家里帮佣。看似是两个世界的人,但相互碰撞、融合后带来的却是相互鼓励、温暖的友情及彼此的第二次重生。影片放映历时两个小时,观影氛围良好,很受学生欢迎。

16181

励志电影展映活动是我校2019年度“诚信·自强·感恩”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通过播放励志自强感恩教育电影,寓教于乐,旨在培养学生们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丰富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神世界,鼓励贫困生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做一名乐观向上的人。看完电影,同学们感受都很深,深刻地认识到了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努力学习,迎难而上的重要性,力图通过顽强拼搏,实现理想,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养育自己的父母和祖国。

                                                                                  (学务处 张哲/文 学通社 邓晓杰、马梦梦/文 张哲/图 )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