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国家奖学金个人优秀事迹——左新粮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发挥榜样作用,鼓励广大高校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拼搏进取、全面发展,我校外语学院左新粮同学因个人事迹优秀,河南省资助中心将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事迹汇编成书,进行广泛宣传,我校表彰学生如下。

个人简介:

    左新粮,郑州升达经贸管学院,外国语学院,14级英语专业,女,汉族,出生于1994年3月,中共党员。

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如下:

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教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教育厅)

荣誉称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省级)、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省级)、郑州市三好学生(市级)。

参与的重大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支教活动、反邪教活动、学生会迎新服务活动、党员迎新服务活动。

个人事迹:

孜孜耕耘,静待花开

    在老师眼中,左新粮同学是最刻苦、最勤奋、最全面的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最阳光、最热情、最优秀的同学。在朋友眼中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充满朝气的女孩。她总是那么的自信、热情、活泼开朗和乐于助人,这就是左新粮。

她不仅是同学中有名的“学霸”,也是社会实践活动“达人”。同学们不无调侃的说,她在校学习期间所获得的成绩和荣誉简直有点“罄竹难书”。首先说学习成绩。八个学期的学业成绩始终位列班级三甲,以英语专业第一名成绩顺利毕业;每学期操行成绩均在90分以上。再说实践活动。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曾先后参加了“新生运动会”、“英语演讲比赛”、“党团知识竞赛”、“互联网+”创业大赛以及大学生支教活动、反邪教活动等并获得各种奖项;作为学生会干部她先后组织、参与策划举办了“考研讲课大赛”、“外文百科知识竞赛”、“外语嘉年华”、“毕业生招聘会”等活动,活动开展精彩纷呈;作为学生党建中心助理,负责外语学院党总支微信公众号维护,及时上传各类党建时事新闻、撰写新闻稿件合计共百余篇,成绩斐然。看看她获得过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二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市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党建中心优秀助理”等不同级别荣誉近20项,并于2018毕业当年成功考取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左新粮所在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是一个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郁、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高校。虽然她家庭贫困,但她乐观、豁达,从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好而感到自卑和胆怯。相反,从进入大学校园那一刻起,她就告诉自己,要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要以最优秀的表现来展示自己。从大一开始,虽然身兼班长、学生会干部等职务,但她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分配时间,妥善处理好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从不抱怨、从不逃避,勤奋努力、默默付出、静待花开。

    责任在班里,她是班长,更是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课堂上她永远坐第一排,举手发言她永远是第一个。帮任课老师做好各种上课的辅助工作,为老师准备好开水,同学们学习中需要帮助时,她永远最先站出来。生活中,同学有了困难,她总是说,别担心,我帮你想办法,我不行,我就发动大家想办法,她说这是她的责任!。

    好学:她四年中没有落过一次课,认认真真地学完了所有课程。也许有人会质疑,大学四年有那么多节课,就没有逃过一节吗?还真没有,哪怕是偶尔一次请假她也会利用老师在其他班上课的时间去把课程补回来。毕业季,很多同学都忙着求职应聘,她却稳稳的坐在教室,她一边上课,一边课下准备考研冲刺,在研究生考试的前一天也是听完课才去的考点。正是在她的带动下,她们班形成了良好学风,获得了很多任课老师的称赞,有一位教过她的女老师曾这样评价道,“她是我在升达最欣赏的女孩子”。

     勤奋:这是左新粮最大的特点,她曾在朋友圈发表过这样一段话:“终于发现了,我只有在忙碌中才能安心踏实,只有做点事才能让自己有价值,才会觉得自己没有虚度光阴。如果哪天晚上我又睡不着了,准是又碌碌无为了一天”。她的辅导员老师曾戏称她为“保尔·柯察粮”,同学们说她就像一个小马达一样,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在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大会上,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时解释到,“这个‘忙’,可以指看了几本书、做了几套题,可以指完成了几件老师布置的任务、帮助了几位同学进步,可以指参加了几项校内外的实践活动、考下了几个证书等等。当然,很多同学也在天天抱怨自己有多‘忙’,没有时间学习、实践、进步。究其原因,不过是忙于聊天、忙于逛街、忙于游戏、忙于追剧……这种‘瞎忙’的状态,不仅会让自己很累,而且四年过去,当别的同学拿着一堆的证书、怀着一身的本领去找工作的时候,你除了一张毕业证还有什么?没有付出过努力,哪来那么多幸运?”正是这种勤奋,让她作为一名身兼数职的学生干部,在很好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自己的学业成绩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并且成为外国语学院同届学生中唯一一个在大三期间就一次性拿下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的人。

    上进:左新粮同学在政治思想上也是一个积极追求的人。大一,作为她们年级首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校业余党校的学习并顺利结业。大二主动申请加入了外语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并成为助理,大二第二学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三时,因责任心强、文笔出色,并任命为助理组组长,并协助外语学院党建中心主任具体负责外语学院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管理和维护,及时上传各类党建时事动态,传递党的声音。她对党组织有着深沉的热爱,就连研究生,也是跨专业报考的中共党史专业,并被郑州大学顺利录取,这在外语专业毕业生中是不多见的。正是这种精神和态度激励着她,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好,并被评为外国语学院“闪光党员”,成为了众多学生党员的学习榜样,也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宣传者。

    如今,毕业的她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但我们相信,这样的一个她,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做出一番成绩,一定会让自己的人生别样精彩,遍地鲜花盛开!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