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支持下已连续举办11届。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的寻访、奖励和宣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成长为能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有为青年。我校2014级会计学本科11班王珍珍同学,金融贸易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1班学生孙志刚同学获得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

个人事迹

王珍珍:自强不息 知恩感恩

她先天性脊柱侧弯,依然身残志坚努力考上大学,并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身体并发症越来越严重面临生命危险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坚强的她独自踏上求医之路,在找不到医生治疗的时候,她依然不放弃对生命的执着,最后在校院各级领导、同学们、广大校友的关心帮助下经过12个小时的手术勇敢战胜病魔,康复后,她怀着感恩之心、进取之志积极创业,创建了“珍珍山珍”电商团队,在新郑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达到了3万元的月销售额,在2017年8月注册了新郑市珍味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拿出收入帮助病友、为有困难的校友举行“珍珍山珍”爱心义卖活动,积极延续爱心、帮助别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团员青年的青春正能量。

孙志刚:发奋图强 斗志昂扬

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成绩突出而且在科研、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都表现突出。首先在科研方面,他于2017年4月参与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郑州航空港经济与腹地经济互动发展研究》;2017年6月参与河南省政府科研项目《河南省跨境电商物流中的海外仓建设模式研究》;2017年7月在江苏商论杂志社公开发表论文《我国跨境电商现状及对策研究》。同时,该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并取得可喜成绩。获得3项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2项专业证书,于2016年6月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策划奖”;2017年5月获得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7年10月获得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翻译大赛二等奖”;此外,获得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全国职场英语一级证书”和“全国商务英语一级”证书。

他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优秀奖学金”、“升达杯演讲比赛三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证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于浙江商帮集团(义乌)、浙江鑫蕊商贸有限公司、浙江康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进行暑期专业实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毕业时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