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927下午,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各学院初评的本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评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及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张现水学务长首先介绍了本学年度我校国家奖助学金的额度、奖助人数、分配情况、工作部署以及各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总体情况。之后,各学院汇报了本院的评审过程及初评结果公示情况,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对各学院上报的获奖助学生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会计学院15会本二班胡猛等5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金贸学院15商行1陈梦咏等494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金贸学院18经济学1班刘雨雪等3964名同学获国家助学金。均表示没有任何人对评审结果提出异议。

会议上张德伟书记指出,在今年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定中,各学院严格执行评审规定,严格遵照评审程序,认真抓好各个环节,对各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一再提出我们应秉承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准则。接着崔慕岳校长指出4点要求,各学院在评审过程中应坚持程序细致严谨;对奖助学金获奖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奖助学金发放后,教导学生将钱真正用于贴补生活、学习,严禁挥霍无度;公示期间要重视各方意见,做好意见调研工作,再次强调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留任何尾巴。会上,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也作了重要指示。

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学校和各学院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今年的评审中,学务处及各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校的评审工作做到了平稳、顺利、圆满。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育人功能和励志作用,借此机会,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感恩自立自强教育,教育学生不忘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厚爱,珍惜和用好国家奖助学金。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学校、回报家长。要号召全校学生向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好学,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要对评审中涌现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好人好事进行表彰。

今年我校国家奖助学金共计1440.2万元,其中国家奖学金4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247万元、国家助学金1189.2万元。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