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演绎真情故事,点燃自强梦想

发布时间:2010-06-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韩炎涛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演绎真情故事,点燃自强梦想

——记我院首届优秀勤工助学经验推介会

5月27日晚7:00,龙湖报告厅内灯火辉煌,人头攒动,我院首届优秀勤工助学经验推介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韩炎涛主任出席了这次推介会。在这次活动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历时两个多月从各系推荐的四十多名优秀勤工助学同学中,选拔出了校内、校外、自主创业等三方面勤工助学典型12人。

首先,韩主任向到场的10名“自强之星”颁发了“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接着,韩主任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勤工助学的难忘经历,并阐述了工作时不能就事做事,一定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定要多做事、做好事,不能怕吃亏,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经验,并能够及时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然后,到场的10名“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分别就自身经历,讲述了勤工助学路上的苦与甜,泪和笑。一段段真情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其中06国本二班卢乙辉同学代售手机卡的辛酸经历,以及他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博得了阵阵掌声;05营本一班刘涛同学利用暑假开办小学英语辅导班,凭着一腔爱心、耐心、童心,既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又赢得了孩子们深深的爱戴之情;值得一提的是,刘涛同学还和别人一起在黄科大组织了英语四六级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优秀勤工助学经验推介会由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筹办,本着互相交流,互相探讨,互相促进的宗旨,总结经验,收获智慧,给正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为减轻家庭负担并增加社会阅历的广大学子提供了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学通社:李振坤 袁志锋)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