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表彰暨勤工助学经验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6-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超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6月17日晚7点,学务处主办的学院第三届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表彰勤工俭学经验推介会在龙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邓王磊等20名学生被授予“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出席报告会的领导有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戎庭银、张金安副院长以及张现水学务长。

文法系08法本2班周强等5位同学陆续上台发言,向来自各系的500多名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勤工助学的经验及感受,讲述了他们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客观实际,如何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心态上乐观向上,行动上顽强拼搏的事迹。

本届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表彰暨勤工助学经验推介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激励学生们更好的勤奋学习,积极工读,充分展示新一代大学生自强不息,顽强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上,戎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张金安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务处举办鼓励“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的创新工作。同时他也表彰了此次获奖同学是我院七百余名辛勤工作的工读学生的典范,给予了他们的自立自强,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的行为高度评价。他也对勤工助学的学生殷殷希望:鼓励他们正确看待贫困问题,避免自负过大的压力;怀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社会、学校对弱势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帮助;学习创办人创业经历坚守的自立精神并且立即行动,永不服输;正确处理学习与勤工助学之间的关系,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戎书记用“精神”两字概括了本次报告会的感受。他讲到“自古英雄多磨难”恰好说到了这次表彰的对象,赞赏他们在接受生活锤炼的过程中,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积累人生财富。他说此次表彰能够激励勤工助学的同学更好地进行生活学习,积极工读,更好弘扬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

通过表彰优秀及交流勤工助学经验,极大的启发了到会的同学们,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为精彩而鼓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

学通社 :彭帅华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