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我院200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在省教育厅年度考核中双获佳绩

发布时间:2009-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韩炎涛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我院200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年度考核中分别被评为优秀和良好,这是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3月23日至4月30日,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200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本次考核采取学校自查、专家组复评和分组抽查的方式进行,对2008年度90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和112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全面情况进行了量化打分,确定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优秀学校34所、良好学校40所、合格学校16所,优良率占被考核高校的82%;确定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学校36所、良好学校52所、合格学校24所,优良率占被考核高校的79%。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机关要求,成立国家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工作三级管理体系,制订并不断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相关文件,严格公示制度,力争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我院认真做到贷前认真审核,贷中优质服务,贷后严格管理,教育引导学生常怀感恩意识,按时还本付息,诚信还贷,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循环;在学生资助工作,尤其是国家奖助学金和临时伙食补贴的评审发放过程中,我院严格按照国家制度,认真遴选获奖受助学生,及时将奖励资助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省教育厅专家组于4月25日到我院指导检查工作,专家组对我院严谨、认真、公平、公正地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指示我院要通过本次考核认真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推动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1:全省高校200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考核结果.doc

附件2:全省高校2008年度资助工作考核结果.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韩炎涛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