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名单及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09-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韩炎涛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赵泽夏 男,汉族,中共党员,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我军首届“懂技术、会管理、能指挥”双学位指挥军官。在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牢记军委提出的培养目标,军事训练与掌握科学知识并重。曾获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学员”、嘉奖、三等功、66195部队“参谋尖子”、北京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标兵”、2008北京残奥会“五好志愿者”。

付华 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级本科生,曾连续两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07-2008 年度优秀团员,多次获得奖学金。被授予“秦皇岛市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她的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知恩报德、仁义孝顺的美德,乐观自信、笑对人生的心态,勤劳俭朴、勇挑重担的品格,发奋求学、拼搏进取的意志成为青年学子争相学习的榜样。

张健 男,汉族,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青少年。一次偶然的义务献血,使他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稀有的RH阴性血。从此,五年间献血达15000毫升,他还以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身份,坚持在课余时间为献血者提供服务,号召更多人伸出臂膀,回报社会。

李安民 男,羌族,中共预备党员,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2006级本科生。5·12汶川大地震中不幸丧父的他,化悲痛为力量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奋力抢险,引导灾民。随后又将精力投入了课题《重建,从建筑本体出发》的研究。假期回到北川,成为一名党工委实习生,日夜工作。并立志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重建美丽家园。

陈益琳 女,汉族,中共党员,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2005级本科生,首届“感动南农”优秀大学生、“江苏省百名青年学子之星——自强之星”。立志要把自己奉献给8亿多农民的她,放弃了因从事缉毒工作的父亲壮烈牺牲而被保送公安大学的机会。上学期间,兼职多种工作的同时,保证了优异成绩,成为本校水稻研究所的“直博生”。

李峰 男,汉族,共青团员,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新闻学专业2005级本科生,安徽大学学生校长助理。2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的他经过后天的努力考取了安徽大学。他关爱留守及残疾儿童,情系地震灾区,热心公益事业,成立的公益组织实现了“自助到互助再到助他”的一个蜕变,他获得“安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20余项重要荣誉。

李彬彬 男,汉族,共青团员,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06级专科生。意外失去双臂的他勇敢面对生活,以顽强的毅力学会了用脚洗脸、吃饭、翻书、写字、骑车、上网,他创办了“微笑心理健康协会”。5·12地震后,到四川开展支教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将8名孤儿带回平顶山妥善安置。曾被评为“河南省十大教育年度人物”和平顶山市“感动鹰城十大新闻人物”。

段心凯 女,汉族,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2004级本科双学位学生。战胜病魔的过程中,成为一名关注科研、热衷竞赛的积极分子。关注弱势群体生活环境改善问题的《基于时间的空间》作品,在第三届“U+L”全国大学生概念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七届上海双年展国际学生组的竞赛中,她参与的“上海街道再生”主题设计获得惟一的国际金奖。

文泽平 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7级本科生。自幼生活在贫困落后的山区,在饥寒交迫中成长。大学期间,先后创办了养殖基地、巨全火炬手培训班、巴蜀五星团队和巴蜀五星假日文化培训学校。在遭受挫折后仍抱定信念,敢于再次开创新局面。乐观向上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为自己树立了自强自立的形象。

朱炜 男,汉族,中共党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在本科期间,他没向学校申请资助和助学贷款等,而是创建了大学生创业联盟,通过创业解决学费和生活费。研究生阶段,他在学习科研、创业实践和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2008年获得团成都市委颁发的“抗震救灾荣誉证书”、西南交通大学个人最高荣誉奖项“实扬华奖章”、研究生综合一等奖学金,当选该校“大学生自强之星”。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