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我院受资助学生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玉梅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事迹一、 坚强成就梦想

贾某某:建工系土木工程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母亲不幸患上尿毒症,巨额的医药费使得家里负债累累,弟弟也因此辍学外出打工,一个靠种几亩地为生的农村家庭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毁灭性地打击。但是她并没有因此丧失拼搏的精神,从大一到现在,她都在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学业成绩一直名列班级专业第一,她曾说:“因为成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获得的,加上我本人并不聪明,但笨鸟先飞的道理我懂得,没有苦哪有甜呢”。

她是一个有傲骨没有傲气的学生,家庭的不幸没有打倒她,反而使她做人更加自强,做事更加诚信。

2012年的那个儿童节使得她那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贫苦的深渊:她母亲患了慢性肾衰竭,直到现在病情仍然没有好转每天透析4次。医生说:“穷人得了个富贵病,并且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仅能依靠药物慢慢养着。若考虑换肾的话病人也坚持不了太久,因为肾坏了还引起肾上一系列的并发症,况且还伴有脑梗”。那年恰逢她考上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家里人有喜又有忧。喜的是家里总算出了个大学生了,忧的是上学的学费。

不过,她是个幸运的孩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家长的口碑中还不错,尤其对于某些“特殊”学生来说照顾和关爱有加。开学的前一天,她和父亲来到学校,在了解到她家里的情况后,学院当即给该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她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凭借国家的助学政策,她最终如愿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她很争气,她成了别人的羡慕的对象。大一上学期各科平均成绩90.5分,操行85分;第二学期各科平均成绩91.5分,操行85分;大二上学期平均成绩90.5分,操行85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她向同学们展示她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她从不抱怨,她只把苦埋藏在心底,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痛苦不是用来获得怜悯的资本,她要以自己优异的表现来证明:她能行!她是老师眼中的小可爱,她有时可敢挑战老师的思维,让我们这些人羡慕不已。她在班级里人缘很好,很有爱,她每天都挂着微笑,我们见到她都很开心而且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最让人服气的是无论什么课她都要坐在第一排,坐姿端正,每堂课都听的津津有味,我们都觉的她精力很充沛,天天都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

她的时间安排的很满,在学校行政楼里工读,每天下午放学后她都会按时到达,认认真真地去完成老师布置给她的各项工作任务,虽然工作繁琐但她也很开心地去做且从不抱怨。她很珍惜在行政楼的这个工读岗位,她把这个工读岗位看作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并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因此,她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世界是一面镜子,内心的世界是怎样的,我们就会面对内心的现实,她会用感激和爱来汇报现实的生活世界。我们都佩服她的毅力,她的认真。

她知道这一切得益于升达,得益于创办人,她不敢昧良心去做一件坏事,没有升达学校这个平台,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她不知道自己现在会属于哪里。她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诚信、自强、乐观向上、永不服输的人。

事迹二、 超越昨天的自己

张某某:体育系社会体育班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荣获郑州市三好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全勤先进个人等称号,参加了院十八届十九届运动会裁判员工作、中国三对三篮球赛裁判员、河南省重点高中男篮巡回赛裁判员、郑州公益马拉松活动。

我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的一个农村,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妹妹,还有年迈的奶奶。家境普通,妈妈在外打工,爸爸农忙的时候在家,其他时候也在外打工,妹妹在上中学,而我也在念着大学,兄妹两的开销也基本上靠爸妈打工来的,我们两个都在上学,爸妈压力也比较大。在我上大学之后,家里的负担比以前更重了,但是我也长大了成熟了,明白了要扛起家庭的重任。

刚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就寒暑假外出打工。第一次出去打工就去了很远的南方,当时人生地不熟在那边找了一个星期工作才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当时公司不管住,中午管一顿饭吃,工资就那么多,所以我就在附近的地方租了一个车库住,房间特别小放下一个床基本就占满整个房间了,床旁边有一个水龙头,夏天特别热房间里连风扇都没有,晚上热的睡不着就拿凉水往身上浇。每天上班将近十四个小时,一站就是一天,南方夏天温度达到四十多度但是我们依然在外面站岗,我在那边做了两个月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想到这两个月的工资可以多少减轻家里负担心里是由衷的高兴。大学学费一年要一万多所以一放寒假我就去外地了,找的中介进了一家电子厂,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总能挣一些钱,寒假放假时间短,在那做了一个月,虽然钱不多,但我很满足,至少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在报考大学是个痛苦的过程,家里的负担加重也让我很内疚,好在有助学贷款,我在想有了这些贷款,即便在毕业之后自己就要背负还款,但我能为家里省些负担。大一的时候还在学校餐厅找兼职,帮忙给餐厅送餐,每天送两次,中午和下午送,每天中午放学去送外卖一直到下午上课前结束,下午放学去送一直到晚上八点结束,一份有五毛钱的提成,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他们免费管饭,这样省掉了我一部分生活费。虽然每天很忙但是我每天坚持读书背英语单词,来到大学以后我尽可能的让自己过的充实,大学两年我参加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我也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院十八届、十九届运动会田径裁判工作,中国三对三篮球赛裁判工作,河南省重点高中男篮巡回赛裁判员工作,郑州公益马拉松活动,获得了郑州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这些事情的背后有多少泪水,有多少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我自己很明白。现在已经大二了,在学习上也更紧张了,大学四年,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全面发展,全面的培养自己,这是个重要的四年,要保证在大学里学到的东西毕业之后不会被现实压倒,人家都说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那要是每个人都要是这种想法,就都没有了拼搏的希望。不管会遇到什么困难,什么阻挠,我将会在大学,在人生成长道路上努力拼搏,努力奋斗,诚实守信,自强自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奋斗过不论成败,我心泰然处之;拼搏过不论进退,我仍昂首向前。磨难教会我自强,自强使我自信。我坚信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好!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