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切实做好“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从而进一步推进安全教育工作。信工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信工学院开展多种宣传模式,运用多媒体技术,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规定的具体日期及节日的意义,使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将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中,信工学院各班就“国家安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一致表示,“风险防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大学生更需要绷紧国家安全的‘心弦’,主动增强自身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信工学院全体师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和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信工学院 高珊珊)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