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18级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9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使学生了解大数据企业级项目开发和实施流程,提高学生数据分析和数据处理的能力,在2021年4月26日至30日,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1班学生前往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新冠疫情大数据平台项目生产实习锻炼。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候叶飞、赵烨两位老师,讲述了新冠疫情大数据平台项目的背景、项目架构和项目功能模块,然后带领学生完成了SpringBoot项目架构搭建、疫情数据爬取、ETL数据处理及 Echarts 图表显示等内容。

此次生产实习将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1班学生分成了两个小班,由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指导老师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听课认真,踊跃发言。

通过项目实战,信工学院学生熟悉了新冠疫情大数据追踪项目从需求到项目设计再到最终实现的全部流程,能够找出蕴含在疫情期间的发展态势,进行疫情数据的抓取和数据预处理,实现疫情的监控和疫情地图的可视化展示,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团队协作能力,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和目标。

(信工学院 何保锋)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