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信息工程系    责任编辑: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营造绿色、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给广大网络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培养大学生正确的网络道德观,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本学期,院团委决定在全院举办2016年第十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信工系团委

协办单位:现教中心网管助理组、妖刀动漫社、浪潮计算机协会

三、活动主题网聚正能量,共筑升达梦

四、活动时间2016年4月19日—5月19

五、参与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六、活动的主要内容及要求:

1、E升达”义务维修、办公软件安装使用

现场答疑电脑常出现的问题;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和安装;电脑故障义务检修;系统维护等。(4月19日、5月5日中午龙湖食府路口举行)

2、DIY装机比赛。锻炼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对计算机硬件的了解。

3、电子简历制作比赛。激发大学生对计算机应用的兴趣爱好,促进广大同学提前了解简历的制作,简历可用Word、PPT和H5等软件制作。

4、线上计算机知识普及与有奖问答。通过网上计算机基础知识的传播以及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网络知识和使用技能。

5、网页设计比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网页主题内容突出,结构美观,网页的总页面数不少于10页,总容量不超过20M,深度至少包括二级页面,所有文件均要以字母或阿拉伯数字命名,首页一律采用 index.htm 或index.asp等文件名。

6、动漫设计比赛。培养动画领域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同时为迎接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选拔优秀作品。动画作品包括FLASH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动画,时间长度为1—3分钟,FLASH动画作品须提交SWF及相应的FLA源文件两种格式,三维动画作品提交WMV格式,大小不超过10MB。漫画作品包括单幅漫画、四格漫画、多格漫画、插画等,电脑或手绘,尺寸在300mm*600mm内,图片为tiff及jpg格式,手绘稿扫描后参赛;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

七、活动亮点:

1、场外启动仪式以及cosplay动漫路演:启动仪式4月19日下午在龙湖十字路口举行。活跃启动仪式现场气氛,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关注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2、多维宣传报道:网站、微博、贴吧、校园广播、展板条幅、宣传页等全方位宣传报道本次“网络文化节”活动状况。大赛获奖选手可获得在新媒体和闭幕式展示个人作品的机会。

3、专家点评:邀请专业老师任评委,体现整个比赛的公平,公正、透明。

八、补充说明

1、具体时间和详情动态请关注院团委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421933192,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升达团委”,信工系团学微博http://weibo.com/zxxtxh或电话咨询:程宇阳:15617579891 王颜磊:15837209856 邱甜甜:15515772593

2、启动仪式4月19日下午在龙湖十字路口举行。每项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或优秀奖。网络文化节闭幕时,统一为各项活动的获奖者颁发奖品及证书。

院团委

信工系团委

2016年4月18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