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开展向赵传宇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7-03  浏览次数:次   来自:资讯管理系    责任编辑:

各系团委、直属团总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向赵传宇学习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07)39号文件]的精神,特在全院开展向赵传宇学习活动。

现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向赵传宇学习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07)39号文件]予以转发,请各单位加深认识,高度重视,利用团日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学习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向赵传宇同学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向赵传宇学习活动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四个新一代”要求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热情迎奥运、文明我先行”活动结合起来,同宣传学习本地本校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共青团郑州大学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07年8月28日

附: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向赵传宇学习活动的通知

[豫高发(2007)39号文件]

各高等学校:

赵传宇,男,23岁,中共党员,2003年从河南省唐河县考入湖北长江大学,现为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专业1031班学生。1月22日,大寒节气的第三天下午,他奋不顾身,纵身跳入冰冷的江水,救起一位落水的老太太。面对施救现场群众询问姓名,他选择了沉默。获救者家人历经40多天的苦苦找寻,救人英雄终于“浮出水面”。

赵传宇同学勇救7旬落水老人不留姓名的感人事迹经新华社、人民网等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省委书记徐光春作出批示,称赞赵传宇为“当代大学生楷模”,并号召在全省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中向赵传宇同学学习。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河南学子,赵传宇同学在危急关头,用自己的生死攸关的壮举震动了豫鄂大地,他身上所折射出的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是当代青年优秀品质的缩影,是河南人良好形象的缩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缩影,也是全省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

学习赵传宇,就要学习他英勇果敢、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赵传宇面对落水群众,挺身而出,平时害怕下水的他不假思索就跳入滔滔江水中救人,在生死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首先想到的是挽救他人生命,赵传宇同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和发扬。

学习赵传宇,就要学习他自信乐观、勤奋孝顺的道德风尚。赵传宇从小就是一个有志向的孩子,他懂事、孝顺,课余时总是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从不惹父母生气。就在家里贫困得甚至没有一张书桌的艰难条件下,他学习始终十分刻苦,考进大学后的他更是勤奋刻苦,只争朝夕。他从不睡懒觉,坚持晨读,从不间断;课堂上认真听讲,聚精会神,最有效地利用单位时间;力求全面掌握知识,成绩稳定,总是保持在前几名。他不仅自己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他也十分关心同学。在担任学习委员时,每天第一个起床后,就督促每名同学去晨读。他勤奋好学,孝敬长辈,友爱同学,尊敬师长,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学习赵传宇,就要学习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可贵精神。赵传宇出生于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庭非常清贫。为了交清学费,家里除了省吃俭用,还欠下一万多元的外债。面对生活困难他自强不息,毅然表现出乐观豁达,不怨天,不尤人,不自卑的良好素养和心理品格。他从入校就开始打工,默默承担着家庭的重担,他从不把自己的困难向同学讲、向老师讲、向学校讲,而是靠自己顽强的拼搏解决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困难。

学习赵传宇,就要学习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赵传宇是个很低调的人,在学校做好事从来都不张扬。在实在推辞不掉被救老人委托学院领导转交的2000元现金后,便将这笔钱捐给了“希望工程”。当荆州电视台一位记者劝他,可以去申请见义勇为奖,这个荣誉对他找工作有好处,他也婉言谢绝。赵传宇说:“我不看重这些,这与我救人的初衷无关,我不企图好处。其实,我知道大家在找我,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在同学和老师的心目中他是一个乐于助人、不图回报的好学生,为大学生树立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身边典型。

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向赵传宇同学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向赵传宇学习活动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四个新一代”要求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热情迎奥运、文明我先行”活动结合起来,同宣传学习本地本校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二〇〇七年七月二十三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