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系团委学生会部门工作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2007-06-01  浏览次数:次   来自:资讯管理系    责任编辑:

资讯系团委学生会是我系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它是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在系团委的指导下自己开展工作,代表着广大同学的利益,是联系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资讯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我系大学生全面成长的主要载体。

团委学生会构成:

1. 团委设副书记一名,书记助理两名。下辖组织部、通讯部、宣传部、政论部、信息部、社团联合部六个部门。

2. 学生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下辖外联部、文艺部、舞蹈队、学艺部、生活部、风纪部、体育部、田径队。

注:团学办公室直属团学委员会

工作职能:

团学委员会:受党总支的领导,负责于团委,制定社团、团学组织整体的工作规划,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决策及策划,年终考核。

团学办公室:1.负责处理团委学生会日常事务。2.对上级指示任务做到上传下达,确保及时完成,协调各个部门,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3.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并考核学生会制度执行情况。4.起草有关文件、草拟有关条例制度并提交团学委员会审议。5.负责学生会办公室财务及各项资产管理。

团委相关部门

组织部:1.服务于团委对所有活动进行组织和总结每月汇报于团总支。2.组织学期内的团校、党课培训活动以及各种思想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活动。3.负责团组织档案的维护与注册等。

宣传部:1.为团委学生会做好形象工作,努力塑造团委学生会的“全心群意为同学服务”的真实形象,使团委学生会的影响深入人心。2.负责团委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

通讯部:1.以宣传资讯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为目的的塑造资讯在院里的良好形象。2.担任重大工作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3、作好同广播站,校报等部门的联系工作,协调配合相关新闻部门的工作。

信息部:1.负责信息的采集及资讯系网站的制作和管理工作;2.做好各项活动的信息在网站上的发布工作;3.为各项活动的举办提供技术支持

政论部:1.不断加强同党员团员的联系带领全系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2.努力帮助党员团员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同时适时组织党团相关活动增强党团凝聚力

社团联合部:1.尊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促进校园文化;2.学生社团进行日常管理、指导、扶持和监督;3.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社团巡礼活动,服务和凝聚学生社团

学生会相关部门

文艺部:1.组织参与院系举行的各类文艺活动2.领导、组织各类有利于提高同学素质、展现文艺风采的文艺活动。3.注意挖掘、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才能和素养

舞蹈队:1.负责丰富我系业余生活,挑选和选拔优秀的舞蹈人才,并组织经常性的训练。2.组织队伍和个人参加院舞蹈大赛。

体育部:1.积极组织参加院系举办的各项体育比赛。2.组建并培养本系各类体育竞技队伍。3.组织体育活动,促使全系学生群众体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

田径队:1.负责系内学生的田径活动的组织,各个田径项目的运动员的日常训练。2.负责组织系田径运动会,配合搞好院运动会。

风纪部:1.对全系学生纪律、文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增强同学的自律意识。2.配合学校的各项相关检查工作

生活部:1.调查了解同学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同学生活中的实际问题。2.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大型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学艺部:1.组织参与院系举行的学习类相关活动。2.举办有助于同学学习进步、扩展知识的学习竞赛、专业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等。3.负责组织系辩论赛、演讲赛,并组织系辩论队参与院级比赛

外联部:1.负责筹集团委学生会日常的运转经费。2.负责筹集本系大型活动经费。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