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贯彻落实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按照学校部署,信工学院于9月12日上组织全院2021级本专科新生,在线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视频直播,并于9月12日下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人在玩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12日上午,师生在线学习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寄语广大师生,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危机作为教育契机,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作为最厚重的思政大课和最鲜活的爱国教育题材。通过聆听校党委雷霆书记、副校长张金安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使命与担当。在线观看视频《征程》,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通过收听专家讲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

日历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学习结束后,2021级新生在班级群中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暴雨灾情和新冠肺炎疫情中,众多无名英雄们惊心动魄的感人事迹,真正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青年一代更是要用实际行动去奉献社会,承担时代重任。通过线上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我深受鼓舞,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心态,准备好接下来的网课学习。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学校的工作组织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早日返校!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12日下午,21级新生班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开学收心教育等,辅导员们在班级开展抗洪、抗疫先进事迹分享,邀请高年级同学为新生交流学习经验,开展收心教育,组织好线上讨论,进一步巩固育人实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安排,牢记嘱托,在家安心学习,认真上课,期待早日返校。

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及班级特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我院2021级本专科新生迅速收心归位,遵守上网课的纪律和要求,关心学生家庭受灾及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信工学院 赵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