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离校活动之——考研考证结硕果 分享交流共提高

作者: 时间:2021-06-02 责任编辑:白鑫

毕业季里,信息工程学院考研考证捷报频传。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50人,较去年实现翻番,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的有4人,其中更是涌现出一个优秀的考研宿舍,他们一起上岸,携手前行。此外2021届毕业生在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当中成绩也尤为突出。有100余人通过了中级资格证书考试,更有3人通过了软件高级工程师资格证书考试。

一、搭建平台、精心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全体教师齐上阵为学生精准指导,从部署动员到专业辅导,从考研报名到调剂指导,实现全员、全过程帮扶指导。通过开展“学业规划指导会”,“考研考证动员会”,“专家讲座”等活动,为学生考研考证铺路奠基。

二、考研宿舍、携手前行

在28号楼201女生宿舍,来自17自动化1班的5名舍友全部上岸,成功晋级为研究生。漫漫考研路她们选择携手前行、彼此陪伴、相互鼓励,同一屋檐下,通过努力学习成功上岸,共同打造了属于她们的“考研宿舍”。

说明: C:\Users\Z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b7fbd891a946e0fa807746973b639.png

三、交流分享、传经送宝

6月1日晚,信工学院在资讯楼415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考研、考证经验交流会。分享会共有4名考研考证的应届生代表,此外还邀请到了2020届考取双一流大学的优秀校友参加交流分享。

说明: C:\Users\Z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7f7783ed3d61543f1d90da6b6f70f.jpg

说明: C:\Users\Z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8c5d1d55497244f565cb32e2ed579.jpg

交流会上,毕业生考研代表们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怎样更好地充分备考,提高研究生录取成功率,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助考书籍、学校的选择和报考技巧及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同时也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紧张焦虑情绪的影响及控制和调节方法。考取专业证照的毕业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考证的备考细节,阐述了证书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几个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同时提到软考证书可以展现自己的实力,证书代表了个人的能力和层次,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考取专业证照。

通过此次交流会,低年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而且对考研、考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增进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四、总结展示、营造氛围

为充分展示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在“毕业季”树立学习榜样,营造考研考证良好氛围,我院通过标语、展板、网站及公众号推送向各年级同学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在展板前来往的同学们驻足观看,通过宣传典型,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分建设。

说明: C:\Users\Z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fc690391578250dc7f35d8309dd9b.jpg

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探索考研考证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考证氛围,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学风建设和考研辅导服务工作体系。学院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开展个性化服务指导,给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创造良好的空间和平台。我院学生考研考证风气日渐浓郁,力争考研录取率与专业证照考取人数逐年攀升。

(信工学院 赵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