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总务新闻

我校戎庭银副书记一行参加郑州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王丽丹  来源部门:总务处  浏览人次: 次      发布时间:2019年3月5日   责任编辑:张娜

2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总务长张其武、伙食科科长王凯一行率领我校各食堂餐厅经理参加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上午9时许,部署会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部署会的有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副局长张松安以及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各高校及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后勤的校领导、各学校食堂承包单位的法人和餐厅经理等。本次部署会的主要议题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构建食品安全体系。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由原食药局、工商局、知识产权局、物价监管局以及质监局等联合组建的新部门,并于2019年1月29日挂牌成立。

此次部署会紧紧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构建食品安全体系”的议题展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局长进一步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校长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餐饮公司是直接责任人。政府监管将实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的监管机制。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扫除监督盲点,让后厨“阳光化”,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分类实施食品安全第三方公开评价,评价结果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失信企业要拉入“黑名单”,信息录入诚信管理系统;要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要加强食品原材料集中定点采购,要建立快检制,配上快检人员、快检设备;要配强学校伙食管理队伍等。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要求,站在政治的高度,要“动真格”加强监督管理。在食品安全方面能否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是对我党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

会后,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底线,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总务长张其武要求伙食科组织全校炊工学习会议精神,监督好、保障好、服务好师生的一餐一食,做好餐饮服务工作。

(总务处 王丽丹)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