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总务新闻

总务处伙食科召开炊工培训大会
发布人:王凯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 次      发布时间:2018年9月4日   责任编辑:后勤信息网

93日,总务处伙食科在龙湖报告厅召开了全体炊工培训大会,总务长张其武副教授、新郑市食药局孟庆辉副所长、伙食科王凯科长以及伙食科刘文拴同仁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由总务长张其武副教授致辞并作重要指导。张其武总务长高屋建瓴,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从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体系的构建上谈服务对象、服务态度等;从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上讲实际操作中应该重视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时间节点等。张其武总务长结合我校特点和当前迎新任务,介绍了升达的严格管理制度并对当前迎新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号召全体炊工融入升达,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各项就餐服务工作。

新郑市食药局孟庆辉副所长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孟庆辉副所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四个最严”的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孟庆辉副所长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实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结合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实操情况详细讲解了国家最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伙食科王凯科长主要讲解了升达作风、升达文化以及大学校园的特殊性;国家法律法规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实施情况以及我校餐厅管理应该重视的关键环节;食品生产从业人员要克服的几种错误思想及其危害性;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餐厅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和防范措施;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提升工作品质,确保食品安全;食品生产加工中重要食品信息的管理及责任追究;我校食品安全监管的思想及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特殊食品原料的管理与要求等。

总务处伙食科刘文拴同仁结合多年丰富的管理经验详细讲解了我校《食堂管理工作奖惩条例》等管理制度。

通过本次培训,餐厅炊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炊工们对食品生产加工的重要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总务处伙食科将一如既往的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全体师生“吃的安心,吃的舒心。”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