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总务新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检查实力践行
发布人:刘昊  来源部门:总务处  浏览人次: 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


安全检查一直是学校的重中之重,为了落实校园的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学校各个设备的正常运转,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总务处在安全检查方面秉承“立足学院,服务师生,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配合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安全检查工作,组织管理人员对消防设施、关键装置、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配电房等地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检查。

安全检查是一个工作量大、要求很高的工作。它需要多方面综合考虑来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这项工作必须由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其中的消防工作由保卫科的工作人员负责,主要是检查教学楼、宿舍、图书馆、食堂是否有电器老化问题,以及电器后期的保养工作。学校的配电房和锅炉房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的监控部分,这些都需要进行逐区精细的检查。如果遇上冬季雨雪那样的恶劣天气,总务处的工作人员需要提前对各个设备做好防冻措施,包括恶劣天气下的车辆安排,也都在总务处的考虑之内,在这样的情况下,总务处的值班制定将会增多,竭诚为全体师生服务。对于学院建筑上存有的安全隐患,如屋顶上一些破损物掉落,玻璃破碎等一系列问题,总务处也将在此次的安全检查中及时联系检修人员进行维修。安全检查就是将预防和消防相结合,尽量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总务处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强化管理,落实工作,认真对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总结,深入查找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检查长效机制,把安全检查工作做的更好。

此次检查,总务处进一步务实了安全基础管理,提升了安全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现场隐患整改效果明显,为学院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安全有利的保障。总务处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与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每一次的工作中,与学院共发展,与升达同进步。总务处在此温馨提醒,望广大师生爱护我们的共同财产,在生活和学习中注意自身安全。

(学通社 李雪可 常佳楠)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