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总务新闻

“暖冬行动”,为学院取暖保驾护航
发布人:刘昊  来源部门:总务处  浏览人次: 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


进入11月份以来,气温逐渐降低,特别是立冬后更加重了寒冷的气息。为了保证升达师生温暖过冬,切实满足师生的取暖需求,学校于月初召开“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大会”,总务处积极配合学校,及时开展冬季供暖准备工作,确保供暖工作的安全、高效、顺利进行。

总务处事务科下属的南北两区第一供热站、第二供热站承担学校本部近50多万平方米采暖面积的教学办公楼、学生宿舍及教职工宿舍的冬季供暖任务。为了优化学校供热资源,保证供暖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践行低碳环保,我院决定用清洁能源――天然气,统筹考虑设备的先进性和经费支出的问题后,总务处事务科便带领工作人员对多个天然气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同时,递交文件的层层审核,困难重重,总务处务科长带头牺牲休息时间,加班拟写“顶管工程改换公司签呈”,之后工作人员又对校园路面进行多次细致考察,确定实施方案后,抓紧联系施工队进行管道施工。10月份多阴雨天气,施工更是困难重重,但为确保工作按时完成,施工队仍坚持工作,总务处也在下雨天去施工现场给施工队送雨衣、雨棚、毛巾等所需物资。10月25日,施工队对南区锅炉房后的煤场垃圾、杂物进行认真清理,对引风机、除垢器、相关管道网都进行全面维修、改造,并布下地埋电缆、防爆灯、管道网的走线路。11月1日开始,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打压注水。同时,由于南区设备陈旧,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总务处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排查,维修,排除并解决不稳定因素,保证供暖温度的恒定。

供暖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设备检修试运完毕,供热管网已完成上水打压,供暖运行及检修人员均已到位。此外,学校后山的供暖设备虽已安装完毕,但因市政天然气管道不能按时完工对接,30#31#32#学生宿舍楼,学校决定提供免费电,使用学生宿舍空调采暖。本次供暖于11月12日进行初次调试,15日正式开始。

总务处团结工作,本着“服务升达””的宗旨,为大家提供优质、安全”的供暖服务,脚踏实地且高标准的做好了供暖体制改革中的供暖准备工作。同时,总务处温馨提示,全校师生爱护供暖设备,不要随意拆卸暖气上的“放气顶针”,以免影响供暖。同时,后山同学注意节约用电,避免浪费。另外多了解保暖措施,多补充水分,愿大家平安温暖度过冬天。

(学通社:李幸涵 李雪可 常佳楠)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