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闻“汛”而动,以练备战—我校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汛抢险紧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15日下午,学校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到场指导演练,总务处事务科、保卫科、营缮科联合学务处宿管科等人员组成救援小组参加活动。

执行董事王新奇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充分认识防汛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力保学校今年顺利度过汛期;二是要真正把防汛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以实际行动筑起校园防汛安全的铜墙铁壁;三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迎接学校建校三十周年打下良好基础。

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作演练前安排。他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按照上级要求进行防汛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我校防汛抗洪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中要听从指挥,灵活机动,密切配合,确保防汛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全力做好我校防汛抢险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以暴雨造成学校南锅炉房、南配电房、学生宿舍 13 号楼,南湖运动场涵洞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内涝为背景。演练开始后,全体演练人员根据事先制定的演练方案,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指定地点进行抗洪抢险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队员快速反应,利用大型设备清淤疏通、抽水泵等小型设备及时抽排积水、装填搬运沙袋保护重点区域,充分展现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演练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锤炼了我校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实战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图融媒体中心郭玉格 /文/田雨晴 审核/张其武)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