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全力以赴”,总务处扎实做好各项后勤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学期如约而至。为了保证学校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安全保障,总务处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保障校园安全,保卫科在行动。入校园进行测温,守护校门安全;对校园内所有监控摄像头进行查看维修和矫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技防”正常运转;对各楼宇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保证设施一切正常,确保校园安全。

二、助力学生返校,事务科打造舒心的校园环境锅炉班将茶炉加碱除锈消菌,确保学生返校后正常供水;锅炉班司炉工给供暖管网补水试压,清理锅炉燃气过滤器,确保开学正常供水暖;木工班对各幢教学楼内教室课桌椅进行全面检修;电工班对全校配电设备及空调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水工班对全校水管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泥工班检修全校人行道等设施,确保开学正常使用。楼管班对管辖楼宇打扫卫生擦洗玻璃门窗,创建干净美丽校园。确保正常使用。花工班春季零星补栽绿化。

三、保管科充足防疫物资储备,安全感满满。保管科严格按照大中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消毒物资配备清单标准,认真清点防疫物资,做好标记,物品有序摆放并贴好标签,及时盘点仓库物资,动态管控,科学使用,合理测算,坚决杜绝物资浪费,保障开学后的防疫工作能顺利开展。

四、安全就餐、健康就餐、营养就餐,伙食科时刻准备着。食堂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充分消毒。安全排查、餐具清洗、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到人,有监督有检查。在食材采购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原材料安全。做好开学的食材采购工作,让师生们能吃上健康营养餐。校内餐厅“全副武装”,疫情防控抓得牢,餐厅设置明显标识,积极提倡单人、单桌、保持同一方向用餐,提倡打包带走,保障就餐安全。

五、商业店铺蓄势待发,保障师生日常生活需求超市、生活用品店、水果店、文具店等备货上货为开学后师生日常生活提供保障;保障学生宿舍日常生活需求,增加消毒次数,对各项生活必需设备(自助洗衣机、自动售卖机、吹风机、太阳能热水洗浴、直饮水机、自助打印机、共享电车等)进行清洁消毒;每日对店铺内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登记记录,保证师生购买物品的安全,同时对商业从业人员定人定编定岗,每日进行测温登记;

新学期新起点,总务处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助力同学奋斗新征程!

(图/杜书安、相国锋、高洁、王丽丹、胡琳 文/田雨晴 审核/张其武)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