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新郑市委政法委书记秦洪源一行莅校检查指导建设平安校园及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12月21日下午,新郑市委政法委书记秦洪源、新郑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轶民、龙湖镇派出所所长孙东亮及龙湖镇派出所大学办主任姚静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副校长张其武、学务处处长张红阳、生辅科科长孙鹏、保卫科科长程宪中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我校副校长张其武主持。

汇报会上,张其武致欢迎词,向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近期的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的建设,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改进学校安全设施;建立健全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疫情期间制定严格的防疫措施;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在过去的工作中,学校各部门严格把关,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后仍需继续努力,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学校将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加大宣传力度,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督促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反诈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工作,把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秦洪源发表讲话,秦书记对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平安校园建设是关乎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民心工程,平安校园的建设一刻不能放松。要围绕安全问题,组建专班,加强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形成工作闭环,在取得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更加严格要求,争取成为新郑高校的领头羊。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应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实现全面覆盖,发现预警后立即劝阻到位。平安校园的建设要把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随着诈骗手段的不断变化,我们也要不断地做出总结及时整改整治,防范到位,坚决做到“0”上访、“0”事故、“0”案件。

新郑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轶民针对防范电信诈骗当前已经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做出如下指示。他强调,应在校内成立反电信诈骗专班,将宣传工作落实到课前课后,切实提升全体师生的反诈骗的意识,我们的师生不能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仅仅看作是一项学校下发的任务,而是应充分发挥其作用,以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龙湖镇派出所所长孙东亮针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应将防范电信诈骗的学习内容与学生评优评先挂钩,将防范电信诈骗的工作成效与院系领导和辅导员的业绩考核挂钩,让我们每一名教师和学生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真正的重视起这项工作。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师生的防范诈骗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图/田雨晴 审核/张其武)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