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我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了确保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响应属地119消防宣传月相关精神和要求,执行好既定动作,落实原有部署,11月25日总务处、学务处等部门组成三个消防安全检查组,对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公寓、餐厅、商业等重点部位查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摸清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提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除能力。

检查前张其武副校长指出安全无小事,尤其是事关3.5万师生的消防安全问题。要集中力量对配电间、锅炉房、供暖管道等重点部位加强巡视检查;面向学生宿舍、教师公寓、教学楼、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对宿舍和公寓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楼宇内违规对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问题集中整治。

检查组先后对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公寓、餐厅、商业等处的配电室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有无堆放杂物、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本次例行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检查组叮嘱各单位要重视消防的常规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做好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学科研秩序稳定。

(图文/江东华 审核/张其武)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