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防电诈 堵漏洞 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在我校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去年11月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监控中心举办了安巽防诈预警平台操作培训会。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干警对来自全校11个二级学院的12名辅导员代表以及我校保卫科骨干人员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认真落实“反电诈”的精神,争取减少师生的经济损失。

电信诈骗是当前高校内社会治安突出的问题,根据公安部门的要求,从2020年11月上旬开始,我校推广关注注册“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公众号。在此基础上,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为减少学生不被骗,筑牢防诈思想阵地,加强对大学生宣传网络防诈公众号功能的力度。在各二级学院的配合下,全校师生关注注册基本覆盖。

虽然大部分学生注册过,但是好多还是不太在意,尤其周六、周日,上网时间长,被骗率大。大学生们对犯罪分子所制作的虚拟网络QQ、杀猪盘圈套、网贷、中奖信息、网络购物冒充客服、网络兼职等诈骗手段认识不足,存在着好奇心理,做着网上能赚钱创业的不切实际的梦想而上当受骗。

保卫科人员为我校“金钟罩”终结诈骗公众号的预警管理人员,只要有境内外网络向学生发出诈骗信息,我科就能够第一时间内发现谁被网络诈骗分子盯上了,有可能被骗,并且能够通过公众号知道对方对学生欲实施诈骗的时间以及方式方法,进而第一时间去及时劝阻学生不被骗、不上当。目前,保卫科乔丽红老师为直接管理人员,只要她接到预警信息,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及时向师生打电话或发信息进行劝阻,哪怕是凌晨两三点也会及时劝阻。

从2020年11月14号我校推广关注注册“金钟罩”截至目前,共劝阻通知预警师生500余人次,为我校师生挽回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以上。

防诈骗工作任务艰巨,时刻不能放松。我校全体防诈骗人员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学校安全负责的态度,继续在全校反诈道路前行,积极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我校师生防诈、防骗能力,力争使我校成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满意的一流民办高校。

保卫科

2021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