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河南新郑赛区竞赛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由水利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河南新郑赛区竞赛活动于5月11日在我校成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吴越、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吴顶,郑州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郑州市节约用水中心主任张志功,新郑市水利局局长岳明旺,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新郑市水利局局长岳明旺主持。

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秉承“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构建节约用水绿色校园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介绍。

随后,我校团委组织学生现场参与了节约用水知识竞赛答题,同学们积极踊跃,答题现场氛围活跃,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赞许。

郑州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郑州市节约用水中心主任张志功在讲话中就创建节水型高校,营造节水校园氛围,分别从健全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强化用水精细化管理、加强管网漏损控制、提高非常规水利用、积极开展节水改造、加强合同节水引导和支持、推动产学研融合、扎实做好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吴越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郑州市、新郑市及我校等有关单位对河南节水工作所做出的的贡献,对下一步节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同时他还强调,高校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地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誉为“一所有文化、有灵魂、有特色的高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通过组织学生参加节水知识大赛,能够更好地厚植节水理念,提升节水意识,传播节水知识,对建设节水型社会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向各位贵宾赠送了创办人书法作品和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各位贵宾在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

(总务处 赵阳/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