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我校荣获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省级“平安校园”的通报》(教安全〔2020〕527号),我校在全省深入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创建评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省级“平安校园”称号。这也是我校继2016年获此荣誉称号之后,再次获此荣誉。

“平安校园”建设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我校在董事会、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批示以及安全稳定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校园平安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目标,着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网络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加大依法治校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的深度融合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将校园安全工作与稳定工作、德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健全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体系、防控体系、应急体系、教育体系,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协调落实、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学校顺利通过省级“平安校园”考核验收,再次获得“平安校园”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多年来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的极大肯定,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建立和完善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继续从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角度出发,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力度,努力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为整个社会的平安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总务处  赵阳/图文)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