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消防部门的“11.9”宣传月活动精神,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11月12日上午9时,我校总务处保卫科牵头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前,保卫科科长程宪中在行政楼值班室组织参加检查人员召开会议,会上强调了冬季防火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要认真、细心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并如实汇总上报。下午14时,在龙湖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报告会。来自总务处、学务处及新生代表、商户和炊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培训报告会。为保证培训及演练质量,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林峰教员到校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指导。

李林峰教员首先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原理及使用操作方法,然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近年来发生在某些高校内学生宿舍因使用大功率电器、吸烟、点蜡烛等使用明火所发生火灾事故教训,多次引起了会场人员的惊叹和惋惜。火灾造成沉痛的教训以及经济损失昭示人们,必须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安全上切勿麻痹大意。

培训报告会结束时,根据逃生疏散演练工作的安排,学校消防人员当场安全释放烟雾弹,数秒钟烟雾滚滚,参加培训人员在烟雾中猫着腰,用湿布挡鼻口匍匐有序逃离现场,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

最后,与会人员代表通过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报告会的召开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的组织,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

(保卫科 司百富/图文)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