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总务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三部门联合召开加快新建图书馆规划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为谋划和推进我校新建图书馆规划建设,10月20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其武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加快新建图书馆总体规划设计讨论推进会。总务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其武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初衷及目的。图书馆晁国立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新建图书馆总体规划,他从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服务模式等方面对图书馆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具体阐述;会上,晁馆长还与大家分享了外出考察参观厦门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的具体情况,并希望能将新建图书馆建设成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学习中心、校园文化中心。

随后,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总务处同仁以建设综合型的智慧化图书馆为基本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仁们的意见涵盖装修设计、功能布局、智能技术、家具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表达了大家对新图书馆的期许。

张其武副校长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对新馆规划设计草案及大家的建言献策给予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一是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好图书馆整体规划,对各区域的功能进行科学设计、合理组合;二是要在达标、合规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创新理念,为读者提供多维度的优质服务,让读者爱上读书、爱上图书馆,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三要践行服务理念,加快推进内涵建设,注重图书馆“人性化、智慧化”规划,体现升达文化特色。

最后,与会同仁表示将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振奋精神,继续努力开展各项工作,规划建设一个师生心目中理想的图书馆,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务处 相国锋/图文)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