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新郑市公安局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赵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其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11月29日下午,新郑市公安局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了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工作推进会。新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铁民,部分高校安全工作负责人,高校所在辖区派出所社区中队,社区民警及新郑市局反恐、国保、出入境管理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金安、学务长张现水、生辅科科长孙鹏、保卫科科长程宪中及安全办、保卫科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郑市局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试点负责人姚静同志分享了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的思路、方法,详细介绍了“如何降低针对大学生网络诈骗案件”的先进经验做法。


新郑市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彭军委同志就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目前,新郑市局在全市22所高校推行“1+3+N”工作模式,并要求社区民警提高责任感,深入校园扎实工作,常态化通报近期校园治安形势,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力争尽快实现高校全面降低发案的工作目标。

新郑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铁民同志在进一步加强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工作的讲话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二要确保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三要在建立机制、快速反应、明确职责、校警联动、消除隐患等方面有所创新,最大限度地压缩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的土壤。

会议最后,我校副校长张金安强调我校领导层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针对近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专门成立学校安全办公室,同时就我校安全工作的做法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公安机关的经验推广会议召开得正逢其时,直击重点、痛点、难点,我校会积极与各高校一起积极配合,抓好落实,遏制校园犯罪活动发生,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安全感,保障师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安全办 赵阳/文 宣传部 郭玉格/图)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