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总务处总务新闻公告

举办安全讲座,强化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总务处    责任编辑:张其武

2019年9月8日下午17:3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8000余名新生在军训期间及时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保卫科专门邀请了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相冰警官、新郑市消防大队胡雷参谋、新郑市公安局大学办姚静警官及龙湖派出所领导等参加。讲座共分为两个议题:1、消防安全,2、校园防电信诈骗。

新郑市消防大队胡雷参谋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杜绝消防隐患、怎样报火警、火灾来临时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等消防知识,其次解析了消防四个能力(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和宣传教育的能力),并强调了四个能力的重要性。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相冰警官做校园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相警官具有丰富的一线实战经验,他结合真实典型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冒充购物客服、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等,并向学生再三强调“校园贷”坚决不要碰。他讲的典型案例生动真实,触目惊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此次安全教育宣传讲座紧跟实际,内容形象生动,即让同学们得到了教育,掌握了一些必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又对提升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 卫 科

2019年9月9日

 

 

版权所有 ©200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