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出台决议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张建营 时间:2010-04-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团省委出台决议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真抓实干作风的决议》,就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号召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切实加强团干部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真抓实干的作风。

《决议》指出,建设学习型组织对全省团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应对共青团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中面临的三个主要挑战,抓住发展机遇和条件,应对困难和挑战,需要大力加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通过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形成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新办法。

《决议》要求,要忠诚于党的事业,自觉锤炼坚强党性。一是要始终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坚定信念和信心,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努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决议》要求,要热爱团的事业,坚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身心投入工作,敢于迎着困难上,在遇到问题、挑战和矛盾不回避、不退让的过程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持之以恒地抓落实,保持工作的韧劲,在工作中知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工作注意力放到基层,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和支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内大力倡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风气,与人为善,客观公正、真诚坦然。

《决议》要求,要竭诚服务青年,切实为青年成长办实事。保持与青年的紧密联系,坚持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增进对青年的感情,了解青年需求,跟踪青年的思想动态。始终坚持为青年服务,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分析不同青年群体的具体需求,切实为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关注青少年利益,反映青少年诉求,积极做好青少年矛盾调处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决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状态,争做勤学善思表率。坚持理论学习,用全面的方法、发展的眼光、矛盾分析方法认识和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完善知识结构,有针对性地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各种知识,坚持阅读经典,学习历史知识。要做到学以致用,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坚持学习与深入思考、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使学习成为自觉持久的行动,成为一种习惯,内化为团干部的品质。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