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请党放心——商学学子志愿抗疫实录(三)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近日,河南疫情的又一次爆发令河南重新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下,然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中我院学子不惧困难,不畏艰险,积极参加防疫工作,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奉献之心、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商学学子的精神风貌。

来自21级营专一班的刘嘉文同学,从高中就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知道家乡郑州疫情爆发后,刘嘉文第一时间就报名志愿者为家乡尽一份力,他的工作主要是检查大家的健康码、行程卡、维护秩序,对待每项工作认真负责,“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中国加油,河南加油,郑州加油”这是来自刘嘉文内心最殷切的发言。

疫情爆发时20级电升本3班的常欣在中原区人社区志愿者服务群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1月4日到11日负责了中原区陇海西路街道和社区街道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持以及帮助居民填报基本信息。

1月1日回到家乡许昌市禹州的20级物升本2班的宋耀文参加了村支部组织的“邻里守望,共同战疫”志愿帮扶活动,主动申请入户帮助村里老幼病残进行核酸检测,他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小朋友们做出榜样,让他们长大以后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19级物本一班的刘梦茹在看到安阳疫情加重后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动员村民积极采样,配合疫情防控,在寒风中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19级物本二班的朱欣怡在安阳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在清晨下雪的时候依旧坚守岗位,帮助医护工作者登记信息、发放棉签等,即使手被冻得僵直也不抱怨,坚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河南省商丘市20级物本二班的孙浩语本着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为众志成城贡献一份力量的想法,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孙浩语通过手写的方式进行信息的初步登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祖国家乡奉献一份力量,愿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商学院 高鹏飞/整理 郭峰/审核)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