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请党放心——商学学子志愿抗疫实录(二)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近日,河南疫情的重来在我们平静的生活中敲响了警钟。为了确保辛苦得来的抗疫成果不会轻易的消失,不让病毒卷土重来,我院学生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队伍中,为祖国的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21电本2班的郭志会在疫情防控中表达“志”在行动,“愿”在心中。面对四周肆虐的疫情,家乡汝州第一时间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生在红旗下,爱在中国里,郭志会听到政府号召就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在本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主要负责进出办事大厅人员的信息登记,提醒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帮助老年人查询行程码与健康码以及相关资料整理。

21级电升本4班的郭双双得知天津采取了措施并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就想出一份力,疫情爆发以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为河南加油,现在她在为天津加油。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静祥和的县城,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政府就迅速做出了应对措施。18级物本1班的董何金积极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村里的负责人也给他安排了任务,在村里设置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对外出的人进行登记,对进村的人进行检查和测量体温。

20营本3班的薛亚宾积极配合村干部的工作,认真落实分配的任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消毒、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劝返,并提醒广大村民做好防护措施。

21广本1班的张益嘉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活动从1月10日开始,张益嘉到梁园区前进街道志愿活动中心报道,参加基础培训,分配了自己的工作范围和工作内容后到活动地点熟悉场地,就开始了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是21级电本3班刘赛所坚持的信念。在刘赛的家乡许昌大规模爆发疫情后,刘赛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疫情防控卡点时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测量扫码登记,组织群众有序做核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参加此次抗疫活动的同学还有很多,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同学们的一身志愿红,是战疫中一束温暖的光,让这个冬天更加充满温暖和力量。(商学院 高鹏飞/整理 郭峰/审核)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