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作者:刘晓川 时间:2007-05-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电脑是网络信息技术的产物,是社会文明发展的标志。在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电脑更是成为人们尤其是大学生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电脑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一些人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大学生作为频繁使用电脑的人群之一,也严重受到电脑带来的不良影响。譬如,有一些大学生沉湎于网络,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网络游戏、网络聊天、网络电影中,甚至放弃了学习和必要的休息,以至意志消沉,学业荒废。

为使广大学生能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充分发挥网络的学习功能,提高同学们的网络素质并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营销系团委特此提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上网,在网上使用文明语言,不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杜绝欺诈行为;

二、不访问非法或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上赌博;

三、增强自律、自控能力,做到学习与放松相结合,不沉湎于虚拟游戏、网络聊天等,保证晚上充足睡眠。

四、充分发挥电脑的学习功能,锻炼提高自己的电脑操作技能;

五、合理使用网络资源,学会从网络资源中汲取有益知识,做到网络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努力锻炼、跳高自身的专业素质。

大学生是社会的精英,应该具有明确的是非判断能力。在网络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好自身的方向,要做电脑和网络的“主人”,不做网游、网聊的“奴隶”。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电脑和网络的使用,充分发挥电脑和网络的学习功能,提高自身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家长和社会。

市场营销系团委

2007年5月9号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