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营销论坛”活动方案书

发布时间:2010-03-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市场营销系    责任编辑:

第六届“营销论坛”活动方案书

-- 市场营销系团委主办、团委马列部承办

一:活动时间:2010年3月15日2010年5月5日

二:活动地点:龙湖报告厅【申请人:马列部穆占齐】

三:活动主题:实战营销、创新自我、创业未来

四:活动性质:关于营销和创业的大赛

五:活动目的:

1:21世纪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日益激烈的商界竞争,当代大学生只有及早掌握一定的关于营销、创业方面的知识理论,通过模拟创业实践为自己以后融入社会积累必要的经验和人脉关系。

2:通过精英派名师讲营销、实力派名人论营销、学院派后辈实战营销,让更多的学子、参赛选手参与到营销团队进来,让其认识到营销知识的重要性,为加强其营销团队精神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3: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团学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团学干事日后融入他人、融入社会奠定一定的思想基础。

六:活动构成

Ⅰ:精英派学者讲营销

邀请精英派专家、学者对营销的技巧、策略进行概括、讲解、分析,让广大参赛选手参悟到营销对企业生存发展的作用,激励大家学习营销、掌握营销,并从中学到一些例如SWOT分析的技巧。

Ⅱ:实力派名人论营销

由学院出面邀请业界知名实业家,结合当前社会招聘形势、大学生就业形势、以及其个人、企业的创业经历,向参赛选手做一次营销、创业实战的剖析,让同学们从市场经济环境中领会到营销的重要性,以此激发选手的创业激情

Ⅲ:学院派后辈实战营销

在升达学院范围内,围绕本届活动主题,根据商家/活动组委要求以及参赛选手个人实际情况,让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结合商家意愿参与制作出一份关于实物实战营销策划,并让选手在实战营销中真正掌握营销的手段与技巧

板块二:活动开展

第一幕:“精英派学者讲营销”具体安排

时间:3月24日29

地点: 龙湖报告厅(4#教学楼108教室为被选方案)

详细流程如下:

1:本部人员身着校服于下午4:30入场,进行必要的会场布置。

2:学生于18:45入场完毕,嘉宾、教师于18:55入场,风纪部负责现场秩序

3:主持人介绍本环节参与活动的嘉宾、老师,然后交与专业老师做报告。专业教师可根据时下流行的营销手段进行剖析,着重讲一些比较典型的案例进行分析,并让参赛选手从中对营销手段有一个新的认识。【“SWOT分析法”】

【S:strength W:weakness O:opportunity T:threten】

4:报告结束,专业教师可根据所讲营销的技巧【比如:SWOT分析法】为选手布置一项“XX营销方案”,然后在若干时间之后交与该老师进行评选,胜出者参与第三环节的“营销实战”决赛。

5:选手的营销、创业策划书在2周时间内完成,并要在规定时间内【规定时间内的每天下午4:00---5:30,4#110办公室会有专人负责】交与4#110办公室。

【3月底交选手策划,4月15日前筛选选手完毕】

6:报告结束,欢送到位的各位嘉宾、领导,随后学生依次退场。

7:退场之后,马列部等部留下清理现场卫生

第二幕:“实力派社会名人论营销”具体安排

时间:4月5--4月9日(根据嘉宾时间确定)、

地点:龙湖报告厅(教学四号楼111#为备选场地)

详细流程如下:

1:我部人员身着校服于4月5--9日下午4:00到指定场地进行场地布置,并把【营销论坛】宣传展板抬到龙湖报告厅楼下入口。

2:学生于18:50入场完毕,嘉宾、报告人于18:55入场,风纪部负责报告会现场秩序

3:主持人介绍到场的领导、嘉宾,并扼要介绍一下作报告的业界人士及提供实战演练的商家,然后由ⅩⅩ先生开始做有关报告。

4:报告者可依据就业形势、营销技巧、以及个人、企业创业阅历等,理论联系实际的向同学们讲解创业的经历,并向同学们展示创业、营销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及解决的办法和成功营销人员必备的素质,以次来增强同学们对营销的热情。

5:报告结束以后,主持人可以提示同学们与报告人进行现场交流互动,以便解答同学们对实战营销中的不理解之处

6:报告结束,主持人依次宣布报告人、嘉宾等离场,然后同学们依次退场。

7:退场之后,马列部等部留下清理现场卫生。

第三幕:“学院派后辈实战营销”具体安排

1:【选手培训】时间:4月17日--18,

地点:4#教学楼2楼会议室

内容①:通知在环节一中参与策划并胜出的选手,让他们做好相关准备参与“实战营销”决赛

②:依据外联、商家情况,确定本环节中能够提供给选手的资源,把环节一胜出的选手分为若干小组,专业教师对胜出的选手进行相应的“实战营销”培训。【时间:4月17日】

③:根据外联所拉赞助情况,每一小组从赞助项目中抽取所要实战营销的项目,各小组为所要实战营销的项目做一份PPT策划

④:选手必须在4月1923日交实战营销环节的策划(策划可以简单明了,但必须突出营销策略的主旨),策划PPT方案需交与论坛组委作为评优依据。

2:【营销实战】

时间:4月26日30

地点:升达大学校内

内容:①:根据选手所作策划以及商家提供资源的项目情况,参赛选手在商家、组委统一协作下按时、按地点进行产品的销售,营销次数可依据情况而定。【每轮实战营销必须有时间限制】

②:论坛组委人员随行进行监督,新闻部可以进行现场采访。

【本场需要物品:展销桌X张】

3:【成果展示】

时间:5月3日5

地点:4#楼113多媒体教室

内容:①:各个参赛小组按照PPT方案详细讲解本次营销实战的过程,专业教师为其指点不足之处,并给与指正

②:专业评委在分析过所有参赛选手的营销成果及PPT营销方案后,为本次参赛选手做一次全面性的商业综合评估,以让选手在营销方面有一个新的突破。

③:专业评委宣布本次营销论坛的获奖情况

评优标准:

1:实战经营成果

2:项目策划新颖程度

3:团队合作是否到位

4:选手是否准时参赛

5:选手有无作弊情况

奖项设置一等奖 1组(人) 每组(人)证书、笔记本商家赞助

二等奖 1组(人) 每组(人)证书、笔记本商家赞助

三等奖 1组(人) 每组(人)证书、笔记本商家赞助

营销广阔天·追求永无限

--第六届营销论坛宣传单

由营销系团委主办的“郑州大学升达学院第六届营销论坛”开始了,本届论坛主题是“实战营销·创新自我·创业未来”。活动将分为“实力派名人论营销、精英派学者讲营销、学院派后辈实战营销”三个流程。选手加入后不但可以在商界前辈中学到不少关于营销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选手将在“实战营销”环节中中掌握营销的技巧、并将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积累丰富的营销经验与人脉关系。

本次活动不限专业要求,以爱学习、爱营销、有理想、有创业激情的同学为主。欢迎加入我们的营销策划,优秀的你们将在这里聚集,共谱美好创业未来。

报名时间:3月15日——3月21日 下午4:00——5:40

报名地点:4号教学楼110办公室

报名形式:个人报名或团队组合报名均可

报名对象:全院所有有创业热情、喜欢营销的同学

咨询电话:18738179367 13838349695 13592468544(亦可短信报名)

更多信息详请登陆营销系网站查询

市场营销系团委

2010年3月8日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