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剧《红旗渠》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教育,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视剧《红旗渠》。

该剧讲述了1959年大旱灾情无情吞噬林县,人畜用水陷入极端困境。林县县委班子带领林县人民,克服自然灾害带来的重重困难,顶住部分人冷嘲热讽,千军万马、战天斗地修建“引漳入林工程”,历时十年,终于在太行山腰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彻底改变了林县人民自古缺水的困局。纵观红旗渠的整个修建过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想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的原则。

本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修建红旗渠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工程,在艰难的环境下,无论男女老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听从安排,团结协作,才创造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精神是一种团结协作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需要继续发扬光大这种精神,在工作上不推诿、不扯皮,互相扶持,真抓实干,为了祖国的美好建设和发展而奋斗不息。

(图文/罗晴 张馨予 审核/郭峰)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