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

根据《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为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月29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QQ会议召开了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伍一凡主持。

在会议前期准备阶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日常生活中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进行盘点,检视和反思,让党员搞清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会议,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的行动自觉。

会上,党支部书记伍一凡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谈话、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思想联系实际,重点围绕以下进行盘点和检视: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弥足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发挥,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

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对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也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支部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地改进提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此外也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熟悉政策,明确程序,开好会议,抓好整改。我们党支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不忘本源。担承时代使命,始终不忘责任。党员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会议与活动,保质保量完成相应工作,积极主动的进行学习与交流,真诚友善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先锋模范作用。要有信心实现争先创优,争做标杆党支部。

(商学院 李世通)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