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一史一学”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17日,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教学2号楼315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一史一学”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宋红利同志主讲,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学好党史国史,牢记来时的路,走稳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会上,宋红利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帮助支部同志们理解了我们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随后,宋红利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我党成立时的故事,通过邓恩铭、王尽美等革命先烈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向支部同志们展示了他们这批青年同志忧民报国、敢为人先、立足国情走新路的先进性与排除万难、乐观向上、不怕牺牲敢拼搏的斗争性,向大家讲述了“为什么在今天,我们党仍然要始终坚定地做好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力量?”的必要性。最后,宋红利同志呼吁支部在座的同志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发挥青年的力量,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交流环节,支部的同志们围绕如何学好党史展开了的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商学院刘琳琳 供稿)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