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热烈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7月3日 责任编辑:宋维清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激发党员活力,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日1日上午开展热烈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会议由张荣凯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网络参与活动。

7月1日上午,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此次微党课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国伟业的生动党课。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难忘的微党课,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学生党员黄柱说,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同亿万人民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作为新时代精神的传承者。一定要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努力改善当下生活条件,在奋斗中不断摸爬滚打,在挫折中不断奋起。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

书记张荣凯强调说,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做什么”纷纷发表感言,回顾入党以来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总结成长过程中的点滴,查找自身差距不足,同时向身边的同志借鉴学习,在思想洗礼中更加明晰今后的努力方向。

通过开展迎“七一”建党节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持续不断的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作用,随时为祖国的建设去努力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深刻内涵,今后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图文/张荣凯)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