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观影《往事如烟》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14315会议室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影片《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是一部弘扬孝廉文化的反腐倡廉影片,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为原型,真实地展现了一名出生在深山村的大学生,在母亲含辛茹苦、节衣缩食的养育下,通过刻苦学习和辛勤工作,一步步走到领导岗位,记录并揭示了主人公郑义是如何一步步陷入商人王大成设计的圈套,丢弃理想信念,蜕变为纸醉金迷的贪腐分子,最终走上自我毁灭道路的过程。该影片融预防贪腐犯罪与传统孝廉文化于一体,阐明了“忠”“孝”“廉”之间的关系,扣人心弦,引人深思,深刻揭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的重大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思想上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廉洁自律,敬畏法纪,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党的律,勤政务实、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图文/柴丽)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