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行讲堂——校社联骨干培训班爱国主义专题讲座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2-14 责任编辑:

为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向上的学生社团骨干,12月10日中午,我校在龙湖报告厅举行了青马力行讲堂——社联骨干培训班爱国主义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校团委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红彬教授主讲。校团委孔靖雯老师、社联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成员以及国旗班成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马红彬教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解析,向同学们讲述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爱国主义的时代要求以及如何弘扬爱国主义。他采用幽默的讲课方式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用自带的可移动讲台来拉近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下来马红彬教授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包括党的指导思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及两个“维护”。他强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做一名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爱国主义者。最后,马红彬教授对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

随后校团委孔靖雯老师作总结发言,对马红彬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孔老师表示马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课形式新颖有趣,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价值和担当,对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社联宣传部 郑玉婷/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