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我校管理学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19-05-15 责任编辑: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豫青字[2019]16号),表彰我省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中的先进典型。在校董事会、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共青团干部的接力奋斗下,在广大基层团员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管理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校国旗班直属团支部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同志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本科2班任志广同学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董事会、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校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大抓基层团组织建设,特别是此次管理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对近一年的团学工作给予了肯定。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在校团委的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认真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过去一年,管理学院院团委紧紧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等四大职能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积极推荐学生参与“青马工程”培养,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和团学组织青年骨干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积极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管理学院作为试点学院,2018年10月拟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学分认定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制度的方式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活动,通过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提升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紧抓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设立辅导员与教师双导师辅导制度,2017年、2019年学校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20个,学生发表论文4篇,学院荣获本年度学校“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优秀组织单位奖”,学院齐利利、李向民等老师荣获第六届校科研大会“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贯彻落实校团委“校级团委树品牌、院级活动强特色、班级活动重参与”的指导思路,结合专业建设需求,积极树立共青团特色品牌活动,打造“升达茶文化周”建设,鼓励学生走出去,以赛促学,斩获河南省首届中原斗茶大赛金奖。

我校团委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 强“三性”去“四化”,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使共青团组织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为学校的融合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荣誉称号的取得反映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校团委 刘 函/文 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