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世俊教授为我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3-28 责任编辑:

为加强青年学生骨干政治素质,培养拥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月27日晚,应校团委邀请,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思政部特聘教授辛世俊在双创大讲堂作题为《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伟大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专题报告。校团委石守金老师、第二届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国旗班学员、迷彩青春社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主持。

报告会上,辛世俊教授分别从意识形态斗争的客观性、必然性;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四个方面来讲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辛教授首先以“棱镜门”等生动事例展现意识形态斗争客观存在性,接着,分别从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所提出的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论述,说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强调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中间,辛教授以意识形态领域错误观点举例,指出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及严峻性。最后,辛教授讲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就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整场报告会辛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意识形态领域知识观点,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在精彩之处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做总结发言,他对辛教授的表示感谢,报告内涵丰富、客观生动、视野宽广,指导性强,对加强学生骨干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团委学通社 朱珍珍 陶晓凡/文 包淼/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