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联合多家地方单位开展关爱环卫工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30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城市最美“美容师”,4月25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劳动你我他,最美环卫工”活动在龙湖镇怡心园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新郑市红十字会会长李向华、新郑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广军、新郑市龙湖镇高教园区团委书记何朝阳,以及我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

活动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和新郑市红十字会会长李向华发表讲话。李松涛副书记表示,非常荣幸和新郑市红十字会、龙湖镇政府等组织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对新郑市红十字协会龙湖镇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加强“校地合作”,举办更多形式的公益志愿活动。李向华会长也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感谢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环境,并向升达青年志愿者们表达了谢意。

上午九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向到场的五十名环卫工人发放事先准备好的清凉油、水杯、毯子等慰问品,还为环卫工人们带来了学校食堂的早餐。随后,志愿者们带领环卫工人到新郑市人民医院祥安路门诊部,帮助环卫工人进行血压测量、血常规检查、心电图等体检项目,更好地了解身体状况。

升达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环卫工活动自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年已是第三次开展活动。三年来,共有150余名环卫工受益。连续三年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李爷爷说:“我每一年都参加这个活动,志愿者们对我们环卫工太关心了,今天这么大的风,这群娃娃们一点都不怕冷,还给我们送慰问品,太感谢他们了!”志愿者代表许圣虎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多,环卫工叔叔阿姨真的很辛苦,向他们致敬,今天我们能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真的很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和社会人士能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校青志协 周鋆鑫/文 校青志协/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