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2 责任编辑: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营造文明校园氛围。近期,校团委组织我校各级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到龙湖镇社区开展“社区垃圾分类,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活动主要以发环保单页和捡垃圾为主,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社区的爷爷奶奶讲解环保知识,并为小朋友讲解雷锋精神和环保知识。活动旨在提高公众环保知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3月14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到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参加“携手残障儿童,感受生命热度”志愿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表演了《咖喱咖喱》、《浪人琵琶》等节目,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孩子们,为儿童送来欢乐和温暖。

3月14日,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郑开马拉松志愿者见面会,开展志愿者培训会和素质训练,讲解规章制度等,为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力量。

3月16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到惠济区颐和老年公寓,志愿者们带着水果面包,志愿者们就像老人们的家人一样,有的在陪老人聊聊家常,说说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有的为老人分发着带来的水果面包。有的在陪老人打扑克、下象棋,不比输赢,只为开心;有的在陪老人一起听听戏曲,开心的笑容绽放在老人的脸上,就像窗外的阳光。

3月17日,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龙湖镇敬老院开展“春日送暖情满夕阳”慰问活动。志愿者们送上为老人们准备的牛奶,面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动听的歌曲,诙谐的小品……引得老人们鼓掌称赞。表演结束后,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按摩,舒缓筋骨,老人们与同学们唠起家常,讲起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将雷锋精神生活化、常态化。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的号召

(校团委学通社  连贝贝/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