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联合多家地方单位开展关爱环卫工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28 责任编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7日上午,在校团委指导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郑市红十字协会、新郑市人民医院、新郑市龙湖镇高教园区团委,在龙湖镇怡心园广场开展“清凉劳动节,义诊送关怀”公益活动,新郑市红十字党组副书记李向华、新郑市龙湖镇高教园区团委书记何朝阳、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大队队长张菊,以及我校团委书记李霄锋、校团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李松涛、校地合作处项目开发科科长王彦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团委书记李霄锋致辞。他首先对环卫工人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其次,李书记对新郑市红十字协会和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大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加强校地合作,同龙湖镇高教园区团委多加合作,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新郑市红十字协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致辞,李副书记介绍了新郑市红十字协会的主要职能和常态化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就升达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给予的协助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发放爱心物资和义诊活动。在发放爱心物资环节,我校青年志愿者将通过社会募捐购置的藿香正气水、花露水、毛巾、水杯等物品递到环卫工们手中,为环卫工送去关爱。在义诊环节,环卫工人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新郑市人民医院医生对环卫工人进行了血压、心脏、呼吸系统、脊柱和日常扭伤等方面的检查,并就环卫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环卫工高全林说,感谢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平时工作比较忙,空余时间比较少,平时很少去医院检查身体,今天却能得到免费体检,还赠送了避暑用品,心中无比感动。我校青年志愿者施婷婷说,当前我们所做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环卫工人们每天都很辛苦,他们不怕累不怕脏,帮我们打扫清洁城市,今天小小的善举能够帮助到他们,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尽一份力,不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活动举办期间,河南电视台睛彩中原频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之后,对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进行了采访。王新奇博士接受采访时讲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学校支持志愿者学生组织的发展,鼓励广大学生投身到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中。我校的青年志愿者,是一群具有志愿服务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在校大学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

(校团委 王蕊 刘梦迪 张栋婕 刘子涵 王晓/文 安琪摄影协会 王芳芳 刘一先 刘晓航 吕怡心/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