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四届诗词大会升达国学社成功夺冠

作者: 时间:2019-04-30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4月27日,由郑州财经学院主办的“河南省第四届高校诗词大会”比赛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本次比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学社八位成员参赛。

上午十点十分,比赛正式开。在初赛考场上,社团选手们认真仔细的审题,认真做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任务。经过上午笔试的角逐,在初赛阶段成功晋级四人分别是王明明、张永明、高冰川、胡延东。下午两点复赛正式开始,复赛采用的是抢答环节,晋级的30名选手由抽签分为三组(每组10人)进行抢答,抢答内容是补全诗句和诗词情境填空。经过三轮的激烈抢答,选手王明明表现突出,力压群雄,成功在小组赛中晋级决赛。决赛采用三人直接对决的方式,比赛形式是飞花令,主持人选择规定的字,其他三位选手依次进行回答,经过两轮飞花令的比拼,选手王明明力战其它两位选手,获得最后的冠军。

本次活动时间紧,难度大,但是选手在比赛的前两周进行了紧张的训练,通过训练弥补自己的不足。本次比赛升达国学社获得优秀组织奖,选手王明明获得本次诗词大会的第一名,其它三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在荣誉的背后是升达学子和社团的不懈努力,升达国学社将继续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让升达在接下来的河南省高校诗词大会中再获辉煌,同时也会鼓励升达学子多多传播国学知识,积极参与各种与国学知识有关的比赛。

(国学社 路程方 张永明 /文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