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九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简报

作者:职正路 时间:2005-11-15 责任编辑:

院团委根据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通过的《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依照郑州大学校团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在党委领导以及有关各部门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我院第八、九周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具体而言,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习厉励书记关于《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报告》的讲话

10月18日共青团郑州大学团委厉励书记在我院龙湖报告厅做了关于《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报告》的讲话,按照厉励书记讲话精神,我院团委迅速展开工作,各系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企管系召集全系团学干部90多人,开了学习厉书记讲话精神的会议,会议由企管系团总支组织部长主持并且成立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团知识学习小组,决定每周由团支书组织本班全体团员同学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向大家介绍团的相关知识,并组织全班同学学唱团歌。营销系成立了以团总支谭玉成老师为核心的宣传动员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小组,于20日晚召开了小组会议,会后各班团支书即投入增强共青团团员意识的宣传工作。

二、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由于大一新生刚刚入学,对学校比较生疏,会计系给大一各班配备了两至三名助理辅导员(优秀团干组成),旨在深入了解新生团员的思想状况及工作、学习情况,为密切团干与广大团员的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以便组织团员开展活动。该系利用团总支政论部作为平台,组织各班班长、团支书进行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深入提高各新生团员修养和意识,于第九周开展迎校庆“新生杯”书画风采大赛。文法艺术系团总支在各班团支书的齐力配合下,收缴各班学生团员团证并按时注册,保持了团总支严格认真的工作作风,并对各班团支部召开了动员大会。企管系成立以宣传部长和班级宣传委员为联络员的宣传网络,负责向广大团员同学传达上级团组织的会议精神及指示,同时全系各班以宣传委员为班级第一负责人创建班级壁报开辟教育专栏,95%的班级已经在班级内部建立了自己的宣传阵地。国贸系团总支成立了宣传小组,并根据年级的不同,采取了不同的宣传动员形式:05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广大团员进行教育,以壁报的形式对广大团员进行团知识教育学习,通过在校园挂条幅的形式对全校团员青年学生宣传动员;04级主要以班会形式和板报形式对全体团员进行集中教育和宣传动员;02,03级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外语系团总支通过征文活动、倡议书的形式进行宣传动员。资讯系团总支通过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设立每周“团学日”、团支部研讨进宿舍的形式进行学习和动员。同时资讯系团总支广大师生为了挽救身患绝症的牛猛闯同学的生命谱写了一篇爱心之歌。

综上所述。两周来各系团总支按照院团委的要求做了宣传动员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同时也存在着许多不足,比如创新性不够、对活动的总结提炼不够、空洞性的语言较多。

下一阶段院团委及各级团组织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学生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增强我院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提高团员队伍整体素质。

共青团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05年10月28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